有病

周黄半架空||啵儿

天线宝宝梗

  黄少天有一个橘色的球状耳钉,圆圆的小球卡在耳垂上,白皙的肤色衬托的特别显眼。
  关于这个耳钉无数人讨论了一次又一次,粉粉黑黑们发现他在进入联盟打比赛的时候就已经戴着了。而在那之前,广大爱好刨根究底的吃瓜群众根据之前赛季的相关视频,从观众席上扒拉出了黄少天,然后一帧一帧观察发现,他曾经有个坠着橘色珠子的手链。
  关于手链和耳钉的球是不是同一个以及橘色珠子对黄少天到底有何意义这两问题,广大群众讨论了一波又一波,俨然成了荣耀联赛经久不衰的话题和迷题。
  而黄少天在微博互动回答网友提问时,曾经用一张表情包敷衍了这个话题。
   你没有天线,我无法跟你解释.jpg

  虽然大家一致认为他在敷衍,但是这可真是错怪了他。对于这个问题,他可是正儿八经的作出了回答啊,但是果然如他所料,因为他们没有天线,黄少天无法向他们解释这个问题。
  因为
  他是
  一个
  天线宝宝啊!!!
  现代社会返祖回天线宝宝的人数是越来越少了,对天线宝宝的了解也只有一些专业人士才拥有了。因此当年医生从黄妈妈的肚子里拎出抱着个大圆球团在一起的黄色小团子时,也是惊讶不已。
  四种天线宝宝里,返祖成拉拉的算是最特殊的一种了。其他的天线宝宝呢,除了拥有可爱的天线宝宝的形态以及独特的交流频率,最多就是遗传的有关特质明显一些——比如返祖丁丁的天线宝宝对于包包会有迷之热爱。而返祖成拉拉的则要复杂的多。
  他们在母体内的营养全都被伴生的橘色球所吸收,所以在出生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都要抱着那个球吸收营养。等到吸收到差不多的时候,原本的大圆球就会缩水成一颗橘色的珠子。因为长久的陪伴,返祖成拉拉的天线宝宝们会对这颗珠子产生亲切感,轻易不离身。也因为这层特殊的原因,当他们找到喜欢的人时,通常会选择把这颗珠子送给对方。
  除此之外呢?黄少天也没有感觉到身为一个返祖成天线宝宝的人,在生活里有什么特殊的地方。除了……走路的时候被群嘲傻乎乎像一只企鹅。
  对于这一点黄少天是很不满的。他走路哪里像企鹅了?哪里像了?如果是天线宝宝的形态,圆滚滚走都走不稳的情况下被嘲讽也就算了,但是他好好一大小伙子走起路来那是一个精神抖擞神采飞扬,和企鹅这种生物哪里有相似之处了!
  对此,因为太喜欢萌萌的黄团子模样于是让黄少天整个童年基本维持天线宝宝形态养成呆萌走路姿势的黄妈妈深藏功与名。
  这还不是让他最不满的事情,当广大媒体把他跟天生反义词说不上是不是死对头的某人拿来跟他进行比较的时候,他终于变成了气鼓鼓的宝宝。
  你看人周泽楷,还是企鹅队的队长呢,这步伐,多优雅啊。
  “哪里优雅了,好好的大男人,走路这么扭扭捏捏的,跟小姑娘似的。”看着向他走开的周泽楷,黄少天偷偷在心里嘀咕道。
  而在他的另一边,喻文州和江波涛和乐融融的坐在一起微笑着你来我往。小卢跟轮回的孙翔两个身高差距巨大的组合也不知怎么做到了勾肩搭背,在前面一人拿着一个麦克风鬼哭狼嚎。
  “黄少。”周泽楷垂着脑袋对着他笑了笑,然后拘谨的坐在了他的旁边。
  啧,拘谨。脑海里冒出这两个字的时候,黄少天莫名感受到了一阵不耐烦。他性格开朗能言善辩,加上做人做事有分寸,联盟里大部分人跟他的关系都挺不错的,很少会有人面对他的时候表现的如此不自在。
  “小周啊,你去卫生间怎么去了这么久,哎呀是不是太无聊了快睡着了啊。”看着晦暗不明的灯光下,周泽楷泛着水光的脸颊,黄少天故意说道。看到这样面对他的周泽楷,他心里就有气。
  猝不及防听到黄少天这么说,周泽楷惊讶的瞪大了眼睛想要辩解:“我……”
  “不说了,来,喝饮料!”没给周泽楷解释的机会,黄少天端起桌子上的饮料递给了他,“这家的奶昔做的真是不错啊!”哼哼,你不是刚从卫生间回来么,看我把你继续灌进去。
  “好……”不知道黄少天邪恶用心的周泽楷双手接过奶昔,小口小口的吃了起来。昏暗的灯光下,双颊浮现出可疑的红晕。
  看错了吧?黄少天歪了歪脑袋,看着在他的注视下脑袋越垂越低的周泽楷,无语的撇了撇嘴:“小周队长啊,不是我说你,我因为腿长,坐高是比较低的。你再怎么垂脑袋,我还是看得清你的脸啊。而且我也没对你做过什么啊,怎么你就这么不自在呢?”
  腿也很长但是身高优势导致坐下来还是高黄少天一点的周泽楷:“没啊,就是……”他支支吾吾的说道,手里的杯子紧了紧,像是在给自己打气。
  “我就是……”
  意识到氛围有些不对的黄少天坐直了身体,他也不知道自己在期待着什么。然后他就听到……
  “哦!爱你在心口难开!”卢瀚文小朋友撕心裂肺的声音突然响起。
  被吓了一跳的黄少天和周泽楷目瞪口呆的看着勾肩搭背向他们走来的卢瀚文和孙翔。一高一矮两个人一边鬼哭狼嚎一边挤眉弄眼的走了过来。
  感觉不太妙的黄少天还没来得及说什么,间奏中两个人突然异口同声的大喊道:
  “让我把这首歌送给黄少(队长)!”
  “你——”看着两队队员都停下了自己的动作,饶有兴致的看向这边,黄少天慌慌张张的站了起来,想要阻止小卢同学说出什么惊天动地的话来。
  而另一个声音也和他同时响起,然后他就和同样慌慌张张站起来的周泽楷撞到了一起。
  奶昔就这么被打翻弄湿了两个人的衣服。
  卢瀚文和孙翔也傻眼的放下话筒,看着黄少天和周泽楷。
  饶是黄少天这么开朗活泼的人都不知道此刻说些什么好了。
  “队长,你跟黄少先去换件衣服吧,你不是开车来的吗?”江波涛善解人意的声音适时响了起来。
  “那就麻烦周队了,好在酒店离轮回俱乐部不远。”喻文州紧跟其后说道,他转过头笑眯眯的看向黄少天:“少天,记得感谢周队一下啊。”
  本来想说队长你什么时候这么不客气的黄少天接触到喻文州的眼睛后,缩着脖子点了点头,灰溜溜的拉着周泽楷出了门。
  “……”
  “……”
  很久没有说话的两人沉默的坐在车里,黄少天一脸绝望的看着车外的车水马龙,内心悲凉的想着:“瀚文坑我,要不是他,今天也不会出这么大的丑。”
  对于在周泽楷面前出丑这件事,黄少天是彻底没了脾气,他沉默的坐在这里,沉默的等着红绿灯以及汽车缓缓的挪动那么几步。
  “刚才……”周泽楷迟疑的声音打破了车厢里的安静。
  “嗯?小周对不起哈,你不要在意啊,小孩子就是胡闹过了头。”黄少天转过头有气无力的说道。
  “不是,你问我为什么不自在……”车外绚烂的灯光照亮了周泽楷皱着的眉头和紧抿的嘴唇。他停顿了一会儿,似乎在仔细想着什么,然后侧过了脑袋,慢吞吞的说道:“因为我也是个天线宝宝呀。”
  哈?等一下等一下,周泽楷对我说了什么?
  他说……
  因为!
  我也是个!
  天线宝宝?!!!
  恍如遭到雷劈的黄少天目瞪口呆的看着周泽楷,不知道说什么好。
  而刚才还一脸羞涩的周泽楷狡黠的冲他笑了一下,说道:“你要不要猜猜?”
  听明白周泽楷是让他猜猜他返祖的是哪一种天线宝宝,黄少天仍然没从这个突兀的答案中回过神来,神情恍惚的说道:“你让我想想……”
  黄少天长这么大,返祖成天线宝宝的同伴,他一个手就可以数过来见过几个。这么稀少的存在他也没指望联盟里还能再有谁跟他是一样的。没想到周泽楷突然告诉他,喂,我跟你一样是一只天线宝宝哦。
  也就是说,在看到黄少天的橘色珠子耳钉的时候,周泽楷就知道他是一只天线宝宝了。而他却暗搓搓的瞒了这么久才告诉自己。想到这里,黄少天不服气的瞪了他一眼。然后给自己打气,一定要猜出周泽楷返祖成了谁。
  四种天线宝宝各有各的偏爱,黄少天努力想了想,周泽楷平时也没见对包包或者帽子有什么不可言说的情节,而他的车……
  想到现在坐着的这辆低调奢华尽显闷骚气息的跑车,黄少天胸有成竹了起来。他眼睛闪闪发亮的看向周泽楷:
  “波儿(啵儿)?”
  听到他的答案的周泽楷吃吃笑了几声。
  “这总没有说错吧。”被他暧昧的态度搞的很不满的黄少天没好气的说道,他可不觉得自己说错了。
  “没说错。”声音里明显带着愉悦感的周泽楷偏过身子,眼睛里盛满了笑意:“你说的很对呀……么么哒。”
  还没来得及对甜甜冒出的么么哒疑惑,周泽楷突然扶住黄少天的脸颊,在昏暗的车内吻住了他。
  想要问的疑问全都飞走了,后方的喇叭声似乎也听不见了。明明车外边更明亮,可是眼前的这个人,似乎才是最闪闪发亮的宝藏。这么想着的黄少天不知道,对方也觉得自己拥有了这个世上最棒的宝藏。
  而被他们那么明显的暗恋搞得快要无语的两队队员,遥遥的在ktv为他们送上了祝福。
  “队长队长,我都这么助攻了,应该会成功的吧。”被认为纯洁的卢瀚文小朋友得意的对着喻文州露出了狡猾的笑容。
  而故事的最后啊……人们发现黄少天的耳钉不见了,而周泽楷的脖子上,突然多出了穿着一颗橘色珠子的链子。

  又是一个后知后觉觉得天线宝宝表情包好可爱的产物,每次总是在流行过后才喜欢上我也是心累。小时候看的版本印象最深的就是红色的天线宝宝出场时,旁白那带着儿化音的萌萌的“波儿”。本来想插入表情的,但是折腾了半天没找到正确的插入方法大家自行想象下形象好了哈~
  

评论(9)
热度(52)

© 端华茕 | Powered by LOFTER